今天是年轻演员尚于博辞世一周年纪念日,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启动暨捐助签定仪式在北京通州宋庄艺术区隆重举行,国内第一家支持艺术介入抑郁症防治的公益基金会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尚善公益基金会与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北京师范大教育基金会现场签定了捐助协议,来自美国、法国、西班亚、荷兰等11个国家的艺术家、学者、嘉宾、媒体近百人出席并见证了这一盛会。

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毛爱珍女士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基金会管理和运作,主要面向抑郁症防治和艺术治疗的研究、搭建国际艺术交流平台以及扶持新锐艺术家创作的三大方面。

启动仪式上,尚善公益基金会主办的“花落花开-抑郁症防治与艺术治疗国际邀请展”、“抑郁症防治与艺术治疗国际研讨会”、“尚于博影像艺术作品展”成为最大的亮点。来自11个国家的艺术家用绘画、雕塑、摄影、综合材料、装置、多媒体、影像等艺术形式展示对抑郁症预防和治疗的极大关注;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北大、北师大等心理学与精神病研究专家和博士与国际艺术家一起对艺术治疗进行热烈的研讨;“尚于博影像艺术作品展”以图文和影像形式展示了青年演员尚于博生前的影视和摄影作品,以纪念这位因患抑郁症而陨落的新星的形式,奉献对抑郁症患者的关爱。

伴随着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起动仪式的发布,国内首家硏究艺术治疗公益慈善机构在中国诞生了,它不仅为硏究艺术治疗和抑郁症防治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而且推动了社会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小康网  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殷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