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时候我们总是想,今天如此,明天也会如此,生活将照常进行下去。可是突然有一天,意外事件发生,打断了我们业已习惯的生活。正如6月1日“东方之星”在波涛汹涌的长江上倾覆,我们听到了一位遇难老人儿子的心声:“父亲一辈子为我活着,我却送他上了这条船。”

生活中在遇到失恋、失去亲人以及突如其来的灾难时,不是每个人都能看到希望,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更好地面对和处理悲伤,正是我们面临的问题。

“直面悲伤,学会倾听倾诉”公益讲座“直面悲伤,学会倾听倾诉”公益讲座

活动简介

“直面悲伤,学会倾听倾诉”公益讲座是由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和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阳光工程心理互助论坛协办的公益活动,旨在帮助有相关需求的公益机构、志愿者及热心人士通过学习“倾听倾诉”等面对和处理悲伤的技巧,更好地去为有需求的人群提供服务和帮助身边悲伤的人。

6月25日晚,在鸿芷咖啡馆,我们特邀心理专家、知名公益人贾晓明老师与大家分享“直面悲伤,学会倾听倾诉”。

公益讲座尚善基金会理事长、秘书长以及70多名公益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专家介绍

“直面悲伤,学会倾听倾诉”公益讲座

贾晓明,北京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系统接受了精神分析连续培训、人本主义取向心理咨询培训。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咨询心理学系高级访问学者。从80年代末开始从事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的研究、教学、实践服务,主要研究领域有心理咨询的培训督导、心理咨询的理论与方法、大学生心理咨询、哀伤心理咨询等。兼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精神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学会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

 

6月25日︱直面悲伤,学会倾听倾诉公益讲座

“直面悲伤,学会倾听倾诉公益讲座”隶属于“益心计划”,由北京理工大人文社科院教授贾小明老师主讲,从实际案例切入,生动而专业地讲解了面对悲伤的心理状态和处理方法,以及“倾听”在表达尊重、谦卑、共情等方面的作用,指导大家如何运用“倾听”更好的帮助人们走出悲伤。

6月25日︱直面悲伤,学会倾听倾诉公益讲座
6月25日︱直面悲伤,学会倾听倾诉公益讲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