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又是春潮绿意,绿叶豪放的季节,河套大地的春天似乎要晚些,不过也已春风阵阵,万物欣然。由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发起,历时一个多月精心筹办的为期四天的第二届(2016)“暖心植树节”——内蒙站于4月14日开始啦。这次活动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携手NPO绿色生命联合主办,深圳新泽投资有限公司捐赠支持。前来参加活动的是尚善暖心家园的家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近百人参与,他们来自全国多个地区。


4月14日,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毛爱珍理事长亲自带队第二次奔赴内蒙。家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跟随毛姐姐,和着习习春风踏上了中国的西北大地,来到秦汉古都河套源头—磴口,这里有最湛蓝的天,有最多情的水,也有最浩瀚的沙漠。NPO绿色生命创始人易解放易妈妈前来迎接。


14日中午,家人们陆续抵达入住宾馆,用罢简餐稍事休息,15:45全体人员前往黄河大坝参观伟大黄河水利工程(三盛公水利枢纽)。


伴着暮色降临,18:00欢迎宴会开始。


晚会气氛热烈高涨,节目精彩纷呈。家人们笑了,由衷地。正如毛姐说的:我们家园的兄弟姐妹,不但要走向阳光,还要以易妈妈为榜样,为社会献爱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4月15日上午8:45,前往植树的路上……


9:00点整,“尚善暖心家园同命人纪念林”揭碑仪式隆重开始。仪式由磴口县团委书记陈红主持,NPO绿色生命创始人易妈妈致欢迎词,巴布淖尔团委陈书记、磴口县领导代表、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毛理事长、金丰公司董事长孙文明分别致辞。




9点30分仪式结束,植树开始!

一时间家人们有序分散开,

不顾风沙的袭击热火朝天嗨起来啦。


你认识吗?我们种的是梭梭树。

它是一种生长在沙地上的固沙植物,

也可作饲料,名贵中药苁蓉就寄生在梭梭树的根部。


我们种植梭梭树,

将为乌兰布和沙漠构筑一层绿色生态屏障。


我种一棵再种一颗,

让沙漠变绿洲,

就像我们的心田不再荒芜,

已是绿意茵茵。

 

兄弟姐妹们一锹一锹,用心灵种植爱心浇灌,种下希望与寄托,颗颗小梭梭树蕴藏着对天使们的深深念拳拳爱!谢谢你们亲爱的家人坚强的家人,将深深念拳拳爱化作对人间的大念大爱,积极的投入到“关爱失独,暖心行动”之“暖心植树节”中来。这是一个不屈的群体,一个高尚的群体,一个为中国社会发展、经济腾飞做出了贡献的群体,家人们你们是最棒的,为你们点赞!


15日下午,

大家一起聆听易妈妈的主题演讲

“用爱点燃生命,感恩大地”。


家人们无不被易妈妈的大爱感动……

晚上的分享会更是深刻、感人。

通过这次植树,

家人们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棵树苗,

更是一个希望、一份爱心。

最后特别感谢为暖心植树节捐赠20万元善款的深圳新泽投资有限公司、感谢易妈妈、感谢当地政府、爱心人士及为这次活动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是你们成就了人间大爱。

 



相关文章
    警告!请正确选择文章的分类(当发布文章的时候仔细选好相应的父、子级分类。如果不懂请联系管理员:wx:wl-w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