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阅读 5周年刊

 

尚善五周年:继往开来 不忘初心

2012年10月25日尙善基金会成立仪式

尚善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10月25日,如今已经整整走过五年的历史。五年前,创始人毛爱珍女士以纯善发心,立下真诚誓愿——“关爱精神健康 促进抑郁症防治”,以精神健康知识的推广普及和一系列支持行动,促进民众关注精神安康,防患抑郁病魔侵扰,推动中国抑郁症防治事业的发展进步。

尚善五周年:继往开来 不忘初心

尙善与高德地图合作推出“全国心理健康服务地图” 

五年来,尚善团队背负这一心愿,砥砺而行。在抑郁症防治领域,尚善遵循“以传播解无知、以行动解无助”的基本策略,先后开辟了“公益漂书”、“尚善传播奖”、“全国心理健康服务地图”、“安心计划”等项目,以求真务实的拓荒者精神,一点点积累起尚善在抑郁症防治公益领域无可替代的独特贡献和社会影响力。五年来,在政府和更多民间力量的共同努力下,精神健康领域的基础知识传播和公众普及教育得到了长足发展,“抑郁症”的知晓度大大提升,民间自助互助组织不断涌现。

尚善五周年:继往开来 不忘初心

2015年“尙善公益传播奖”启动,至今已举办三届 

尚善五周年:继往开来 不忘初心

“奔跑吧抑郁”活动,支持郁友自助互助

与此同时,我们还在探索着另一条更为艰辛和无人走过的道路。从2015年开始,尚善用了三年时间,从零开始一点点摸索、试错,用汗水和心血,探索为失独父母这一特殊群体提供精神健康关爱的有效服务模式。如同在荆棘丛中开辟出的花园小径,在尚善团队的不懈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失独父母走出了用绝望的泪水构筑的封闭围墙,欢声笑语重新回到了他们的生活。2018年,尚善将带着三年来摸索出的经验,以“五节一课”的形式,将精神健康关爱服务输送至全国17个省(直辖市)28个城市的失独父母群体。未来,我们将着重深化服务标准、提炼有效模式,推动项目往规模化方向发展,帮助更多的失独老人构建精神健康的舒心晚年。

尚善五周年:继往开来 不忘初心

 

理事长寄语
 

五年,在时间的长河中只是一朵浪花,而这朵浪花却足以浇灌尚善这棵公益之树,让她从一粒种子成长为今天这般的枝繁叶茂。

这五年,是尚善成长的五年。每一年的脚印,都刻下了尚善团队的辛勤努力、创新探索和对使命的忠实坚守。

这五年,也是尚善收获的五年。我们收获了公益同行的认可鼓励;收获了并肩奋斗的良师益友; 收获了社会公众、善心人士的信任和资助;更收获了在我们的知识传播与项目践行中获益的大众、抑郁症患者、家属、失独父母的笑脸和无数难忘的肺腑心言。这些,都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

五年的耕耘,五年的收获,是我们继往开来的积淀与蓄力,鼓舞我们不忘初心,肩负使命,一步一步实现尚善的公益愿景。

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毛爱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