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名抗郁媒体人张进的一篇文章中,他写道:“中国抑郁症患者可能已达9000万。很多年里,这个庞大的群体一直在自救。没有统一规划,无人出面组织,大家秉承初心,自发地做事。起先各自摸索,谁也不知道谁;慢慢地自然而然相遇……”

“自然而然地相遇”,这句话生动而又贴切。尚善在抑郁症防治公益领域深耕5年,与许许多多的抗郁组织和个人自然而然地相遇、相知、相伴,只因为,我们珍惜每一次能够找到彼此的机会。 

这一次,我们创造一个让更多伙伴相遇的机会。

2018年99公益日期间,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合作,在腾讯公益平台开设公募项目【抑路前行】。我们期待全国各地(符合条件)的抑郁症防治的公益伙伴们加入!

 

答 疑
什么是“99公益日”?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企业、明星名人、创意机构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具有很高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每年的9月7、8、9三天,发动全国数亿热爱公益的网民捐赠助力公益事业发展,同时,腾讯公益将拿出2.9999亿资金为爱心公众进行配捐。

所以,这不仅是一次联合募款活动,也是民间抗郁力量的一次联合发声及倡导。借此时机,让更多公益力量和公众关注聚焦到抑郁症防治议题,促进民间抗郁组织及社群的建设和发展,让孤星有机会连成星海,让更多抑郁症患者因此受益!

抗郁路上的你,不要犹豫,带着你的光亮,来与我们相聚!

99公益日邀约|让我们联手抗郁,让孤星连成星海

邀请以下四类公益项目加入联合筹款:

1、精神健康及抑郁症知识普及宣传线上线下活动。如科普讲座、社区活动等。

2、抑郁症患者线上疗愈活动。如微课、疗愈电台等。

3、抑郁症患者线下疗愈活动。如培训、团体疗愈、 运动/跑步等。

4、个案帮扶。如贫困抑友的疗愈补贴、危机干预等。

详细要求及预算标准请见《抑路前行2018项目计划书(模板)》

《抑路前行2018项目计划书(模板)》请于百度网盘下载。点击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8D98dyWgv56YdMVZokjLiQ  提取密码: 1ji3

项目须符合以下要求:

1、有明确具体的受益对象。

2、有清晰可测量的产出指标。如:培训人次、微课收听人次、个案数量等。

3、预算制定合理,财务管理规范。

4、信息披露完整及时,项目透明度高。

5、项目周期为一年(2018年10月-2019年9月)。

联合行动步骤及时间表:

一、请完整填写《抑路前行2018项目计划书》发送至邮箱grants@shangshan.org,邮件主题及文件名上请注明您的项目名称。申报截止时间为8月20日。

二、8月25日,尚善官微公布通过项目初审及尽调的伙伴名单,正式组建抑路前行2018联合筹款团队。

三、8月27日,99公益日协同作战规则详细解读及培训,进入紧锣密鼓的筹备倒计时。

四、8月31日之前,与各伙伴共同确定各自的公众筹款目标,签订《抑路前行2018联合筹款合作协议》。

五、9月7、8、9三天,各伙伴积极发动身边公众及更多社会资源,投身火热的99公益日,联合发力,力争为项目筹足善款。

六、99公益日结束,尚善联合爱心伙伴,为各伙伴公众筹款金额追加1: 0.5配捐。

七、9月18日,项目财务管理及信息披露在线培训。

八、根据最终筹款金额,尚善与各伙伴修订完善项目计划书,签定《抑路前行2018项目执行协议》,并于10月30日之前完成首款拨付。

特别说明

1、各伙伴筹得善款(含配捐)全部用于支持开展各自的公益项目。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均不收取管理费。 

2、公募项目对财务管理及信息披露要求较高,请伙伴务必认真填写项目计划书,深入理解项目执行要求。自忖无法达到标准者,请勿贸然申报。

【咨询请加微信:quesuisj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