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国际双相障碍学会中国分会、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为期一个月的大型活动“首届抗郁联合行动 · 百城万人健心接力跑”,在4月25日完美收官!

此次线上线下百城万人健心接力跑,是首次由卫生医疗专业协会/医院、精神健康公益机构和社会组织、主流媒体、爱心企业与广大民众共同参与的一次对抑郁症防治宣传及社会支持系统建设的极具价值和意义的探索和实践。

 

1

 

 

四地城市接力,旗手嘉宾众咖云集,为抗郁领跑/发声
 
由会跑APP、渡过平台、绿城爱心基金会、郁金香陪伴联合承办的“百城万人健心接力跑”在线下北京、贵阳、深圳、杭州四城进行旗手交接仪式,现场百人同跑。线上网友通过【尚善健心】小程序和【会跑】APP报名参跑。
“健心跑”活动线上线下报名人数达31340人,总完成公里数达1384262公里,相当于110个“心理健康的二万五千里”,5674参跑者获得不同称号的荣誉奖牌。
 

北京

 

3月30日世界双相障碍日这一天,“健心跑”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际双相障碍学会中国分会主席、安定医院院长王刚,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毛爱珍等活动主办方及承办方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与百名线下参跑者共同开跑。“心理健康二万五千里”的旗帜招展在跑者们前方,坚持长跑14年治愈抑郁症的物理学教授曹林先生作为旗手,引领万里征程的第一程

 

贵州

4月11日,“健心跑”全国9800多名参跑者,以42个“二万五千里”的成绩向第二站贵阳交旗。贵州省精神卫生中心(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原副院长、贵州省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贵州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罗环跃亲临贵阳旗手交接仪式现场并致辞。由贵州史上首位登上珠峰的女性运动员黄春燕女士作为旗手,领跑第二程!

 

在贵阳站交接仪式上,贵州六盘水也加入到“健心跑”的城市接力中来,由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毛爱珍理事长亲自将“心理健康的二万五千”的旗帜交到六盘水旗手,贵州好人、贵州道德模范提名、贵州水钢总医院心身科李琼主任手中。

 

4月17日,贵州六盘水接力开跑!

 

深圳

4月18日,“健心跑”一跑高歌猛涨,深圳站旗手交接仪式时,全国已有13000多名参跑者,共同完成了80个“二万五千里”!深圳市社会心理服务协会会长、深圳市康宁医院院长刘铁榜带伤出席仪式并致辞,渡过平台始创人张进讲话。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公益人陈行甲作为深圳站旗手,扬起“心理健康二万五千里的旗帜”领跑第三程!

 

杭州

4月25日,“健心跑”以1375000多万公里,110个“心理健康的二万五千里”迎接杭州闭幕仪式隆重举行。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傅素芬、浙江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健,尚善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毛爱珍,绿城爱心基金会理事长、郁金香陪伴创始人刘虹先后致辞。中国最年长全球马拉松大满贯获得者、民间抗郁志士等六位来自各界的抗郁健跑精英作为闭幕式旗手,与现场上百名跑者共同奔向终点。

 

2

 

 

线上线下,百城万人,用100个"心理健康二万五千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令人激动的是,4月24日这一天,“健心跑”完成了第100个“心理健康的二万五千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健心跑”谨以100个“心理健康的二万五千里”向党献礼!

“健心跑”第二站是著名的“红色圣地”贵州,“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留下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伟大转折的重要足迹。“心理健康的二万五千里”,也是向红军长征的二万五千里致敬!

 

3

 

 

网络媒体、电台、电视台、微博、抖音平台等多渠道联合传播,引发大众热议
 

自“健心跑”活动正式启动以来,BTV新闻频道、中国交通广播畅游天下栏目、贵阳电视台《法治第一线》、深圳都市频道《第一现场》栏目、新京报、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公益中国网、善达网等数十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传播覆盖人群广泛,影响力不可估量。

 

抖音百万粉丝博主“独数一帜的牛油果”对活动全程进行了15期跟踪报道,总收看人次达788万

 

微博活动话题#首届抗郁联合行动百城万人接力跑#、#抗郁联合行动#、#健心接力跑#阅读人数近60万。

 

百度搜索活动名显示11万多条相关文章、视频。

 

“健心跑”于4月25日正式落下帷幕。人民日报、公益中国、中新网、善达网等媒体对活动完美收官进行了报道,这是对“抗郁联合行动”社会价值和意义的认可。同时,也说明”健心跑“活动所产生的社会效应广泛而深远。

 

多渠道多平台对“抗郁联合行动健心接力跑”传播形成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力,有力地提升了广大民众对躁郁/抑郁症的防治认知,掀起了为健康身心而奔跑的热情。

活动显著成效,强有力地证实了“抗郁联合行动”的探索和实践极具价值意义,为促进“全民关注精神健康、支持和参与抑郁症防治工作的社会氛围”的形成做出了贡献;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战略主题奉献了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