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三届「关爱精神健康宣传月」在10月的最后一天圆满收官!

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以“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为主题,本届「关爱精神健康宣传月」由民间抗郁行动伙伴组织公益机构爱心企业联合开展了超百场丰富活动,线上线下活动参与人次达45万……


 
 
 

「精神健康宣传月」联合行动


 

 
 
 
 
 
 
 

社区英雄 ·为爱行走

尚善公益基金会与英雄公益基金、全国民间公益网络华北区域中心联合主办的“社区英雄·为爱行走——敬老助老百城万人健心月”活动在10月圆满举办,期间开展了“全国社会组织助老公益项目研讨会”,以及两场以“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身边榜样的故事”为主题的直播分享,收看量超过了4万人次,现场点赞比心不断。本月健心跑团队达到了381个,参与人数18746人,共走了249万公里。


▲北京奥林公园线下"为爱行走"

 
 
 
 
 

腾讯+尚善+元气满满

10月10日,尚善携手腾讯公益、元气森林旗下乳茶品牌“元气满满”,在各平台同步传播抑郁症防治及精神健康科普知识,南方都市报、腾讯公益先后进行了报道传播,《今天,让我们“益”起抗郁!》一文阅读量超10万。同时,为尚善基金会上线心理健康公益项目「抑路前行 联合行动」筹集到3万余元善款。

 

 

 

 

民间抗郁行动联盟活动

民间抗郁行动的伙伴们开展了超百场内容多样、形式丰富的公益活动,涵盖科普讲座、读书分享、打卡记录、艺术疗愈、健行/跑步等等,如「渡过」在今年的世界精神卫生日提出倡议:关注青少年抑郁,共筑友好支持环境。并围绕这一倡议连续开展17场直播,发布系列倡导海报。「郁金香陪伴」开展了26场直播及健步走康复活动,北京郁金香与北大正念项目组开展的正念课程等等。


左划查看海报


 

线下健步康复活动

 


绘画疗愈活动

 


读书会活动

 


参与健心跑

 

 

积极拓展 推荐转播


 

精神健康月期间,我们还推荐转播了官方及品牌机构有关精神健康的公益活动,涵盖重点人群、康复疗愈、自我成长等各个类型。如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的『老年人户外运动科普宣传系列讲座』;大儒心理的《帮助厌学青少年破茧而出》线上讲座;看见心理举办的武志红线上讲座《如何深入认识你的内心,活出真实的自我》等等。

 

 
 
 

 

相关推荐

 

 

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日" | 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

2022-10-09

 

 

第三届「精神健康宣传月」正式启动:百场活动等你来参加!

2022-10-01

 

 

10月“关爱精神健康宣传月”圆满落幕,抗郁行动不会停

2021-11-02

 

 

10月【关爱精神健康月】活动圆满落幕

2020-11-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