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患者互助组织“益友会”成立 百名郁友“益起奔跑”

  新京报快讯(记者岳清秀)5月15日,在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北京安定医院抑郁症患者互助组织“益友会”正式成立,百余名抑郁症患者及家属来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参加“益起奔跑”公益活动。

据介绍,“益友会”成立后,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延伸服务,通过定期举办安定医院抑郁症患者、家属、康复患者线下交流活动,加强患者及家属与专业机构的联络,进行降低抑郁症复发率的积极尝试。

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关爱抑郁症的公益项目,“益起奔跑”正是其中之一。北京安定医院专家表示,对抑郁症有明确疗愈效果的运动疗法中,跑步是最容易普及、最容易实现的方式。跑步能促进人体内啡肽的分泌,而缺乏这种物质会使人有痛苦体验、缺少快感甚至产生抑郁。跑步还能促进五羟色胺和甲肾上腺素的分泌,减轻萎靡不振、思维迟缓症状,减缓郁闷紧张情绪。此外,跑步还可使大脑内VGF基因更加活跃,从而抗击抑郁症。

2018-05-15 20:33:18新京报新媒体 ·作者:岳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