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由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主办,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中山大学公益传播研究所和广州市社会创新中心等机构联合支持的第二届“关爱精神健康·尚善公益传播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敬文讲堂举办。现场揭晓了包括新闻类、科普类、传播创新类及年度贡献奖在内的4项大奖,来自澎湃新闻、KnowYourself和上海家化的作品分别获得新闻、科普和传播创新类的一等奖,年度贡献奖则授予了以“渡过”为代表的自媒体,向所有在精神健康公益传播领域发挥巨大影响的自媒体致敬。

“关爱精神健康·尚善公益传播奖”是国内首个专注精神健康的传播奖项,第二届评选自去年10月10日世界精神健康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包括新闻报道、视频、科普文字以及创新传播活动等一系列题材的作品共计100多件参评,通过专业评委会评审以及公众网络投票的环节,评选出最终获奖作品。

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毛爱珍在颁奖典礼上表示,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媒体、专业机构和公益伙伴在精神健康领域,创作出了许多优秀的作品。我们看到,去年央视播出了首个抑郁症主题的公益广告,在互联网上,也开始涌现了大量专注于心理健康和精神健康内容知识的自媒体。尚善基金会设立“关爱精神健康尚善公益传播奖”的初衷,便是让社会各界和更多公众共同关注这些优秀的传播作品,同时鼓励和推动更多专业客观、深入、有创意的精神健康传播实践。

在奖项揭晓之后,主办方还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抑郁与自杀防治”的主题讲座,世界卫生组织心理危机预防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执行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精神卫生中心危机干预研究室主任费立鹏教授分享了他在中国20多年来的研究成果。

原文链接:http://gongyi.ifeng.com/a/20170312/44553261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