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由北京化工大学心理协会主办、阳光工程心理互助论坛和尚善基金会承办的首都大学生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倾听一小时”活动在北化工北区研究生大厅举办,北京大学心理学学士、北京化工大学心灵导师安连华老师和北区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17时30分,多名心理协会干事开始做活动前准备,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有序入场。18时,活动准时开始。在安老师和主持人的引导下,参与的同学首先完成调查问卷,对自己的倾听能力有一个基本了解,接下来通过“小组倾诉”、“师生沟通”、“困惑解答”等活动方式,让大家互相倾诉,从中感受倾听的重要性。最后,安老师对“倾听”做了系统的总结,让每位同学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安老师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些正确的倾听方式,让同学们掌握一定的倾听技巧,对倾诉者做出正确的回应。倾听者只有掌握正确的倾听方法,才能做出正确的回应,才能将话题延续,让倾诉者的情绪得到宣泄、精神上得到安慰,从而化解倾诉者心中的症结。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生活中会更好地扮演一个倾听者,让爱在心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