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世界双相障碍日(World Bipolar Day),国际双相障碍学会(ISBD)中国分会、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微公益、头条新闻联合发起“330抗郁行动”公益活动,关爱抑郁/躁郁症群体。

#330抗郁行动##抑郁症和躁郁症的区别#双话题24小时新增阅读量3.4亿+,讨论量208万+。导演高群书、演员宋茜、演员郭麒麟、电竞女选手Miss、世界羽毛球冠军林丹、制片人黄澜、歌手陶喆等多位名人明星发布抗郁宣言,290位微博头部博主参与话题讨论,#抑郁症和躁郁症的区别#议题更是登上热搜榜第16位,热议榜第1位。

 


 

目前全球有超过3.5亿人患有抑郁障碍,中国泛抑郁人数接近1亿,心理、精神疾病已严重侵扰着人们的健康,影响家庭、社会的和谐。特别是疫情以来,人们的心理遭受着严峻挑战,越来越多人意识到精神健康的重要性。

 

此次“330抗郁行动”得到来自医学界、公益界、体育界、影视界、电竞游戏界等诸多领域名人代表支持,以及广大网友的积极响应,很多专业领域的大V自制原创科普内容,更有不少抑郁/躁郁症亲历者们勇敢讲述抗郁故事,希望更多人看到以更多了解和重视抑郁/躁郁症,并为其他患者打气,给他们鼓励。

 

 

 


 

你不是梵高,星空也为你闪耀。

关爱抑郁/躁郁症群体,共同传递爱的力量!

 


 

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

 

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于2012年成立的国内首家关注精神健康、抑郁症防治及知识普及的公益基金会。尚善基金会秉承“关爱精神健康,促进抑郁症防治” 的宗旨,努力推动民间抗郁组织的发展及社会支持系统的建设;借助互联网科技,搭建从抑郁防控到泛心理的信息平台【尚善健心】小程序, 汇聚各方力量,持之以恒地推动精神健康公益事业的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