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条 尚善暖心家园是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为关爱失独群体精神健康而建立的自助互助的社群。

第二条 尚善暖心家园的目标是:让同命兄弟姐妹在这里感受温暖,走出哀伤泥潭,重振生活信念,得享阳光自在晚年。

第三条 尚善暖心家园是失独父母自己的家园,每位成员都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后天亲人。大家应彼此关爱、平等相待、相互体谅、善言交流、偕同相帮。有不同意见和看法,要耐心倾听、冷静沟通、妥善处理,决不允许互相指责或攻击谩骂。

第四条 尚善暖心家园实行社群自我管理,从失独同命兄弟姐妹中推举和选拔热心志愿服务,有一定管理能力,或在某方面有特长的家人,组成暖心执委会,又从执委会中产生了7人领导小组。执委会领导小组是尚善暖心家园的管理决策机构,负责相关活动的决策及组织管理。

第五条 尚善暖心家园线下开展的各项主题活动由暖心执委会领导小组负责组织策划,执委会协助执行。

第六条尚善暖心家园开展线下活动期间,如发现某位家人出现不恰当言行有可能影响或损伤到他人身心健康,执委会成员(各兴趣小组组长)有义务及时劝阻当事人中止该言行,避免引发不必要的误会、纠纷或伤害。如不听劝阻,执委会(各兴趣小组组长)有决定其退出家园活动的权力。

第七条因尚善暖心家园群体的特殊性,家人们年龄、健康差异大。请各自多加保重身体,参加家园各类公益活动应量力而行。

第八条家园的同命兄弟姐们们须发挥群体自助互助的力量,从家园受益的家人们更要一起帮助还需要帮助的同命兄弟姐妹,把这份爱传播传承下去。

第九条尚善暖心家园目前有4个暖心微信群和1个暖心QQ群,由执委会领导小组属下的网管组统一管理。网管组负责贯彻实施《尚善暖心群规》,对各个群内的活动进行日常管理及维护。

第十条《尚善暖心群规》如下:

  1. 新人入群后请先修改群名片(群昵称),→点群内右上双小人→找到“我在本群昵称”→改为:地区+性别(男★;女☆)+网名(例:北京通州☆文榕;北京东城★思念)
  2. 群内交流时间为每天的早6:00——晚11:00之间。其余时间请勿发布消息,以免影响其他家人休息。
  3. 尽量用文字聊天,不可密集发布语音。
  4. 请不要发送大量的个人照片和未经挑选的大批同一场景及人物的活动照片。可以少量发送精心挑选后的暖心活动照片或家人们自发组织的集体活动照片。
  5. 群内禁止发送负能量的文字、图片、视频、链接,尤其像“转发就……,不转发就……”类型的链接;禁止转发来路不明的红包、未经核实的筹款、广告等;.不可要求家人们在群内为不认识的人或事项投票、点赞。
  6. 请不要转发、号召集群请愿的信息及行动,以免偏离我们的暖心行动主旨及方向,不利于暖心家园健康持续发展。

第十一条加入尚善各个网群的家人须遵守《尚善暖心群规》,如有违反,经网管组成员或家人善意提醒后依然不能遵守者,网管组有权将其移出尚善网群。

第十二条本《公约》由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与尚善暖心执委会领导小组共同制定,于2018年4月修订后生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