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公益日|关爱失独 暖心行动

关爱失独 暖心行动

“关爱失独 暖心行动”于 2015 年 1 月正式启动,是由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为关爱失独父母精神健康而推出的一个持续性公益项目。项目通过面向全国各地的失独父母开展暖心年夜饭、暖心工作坊、身心愉悦活动,编制国内首款失独父母精神慰藉产品《重燃生命之光》阅听组合,开设一对一的暖心陪伴,帮助失独父母走出哀伤泥潭,重振生活信念,过上有质量、有尊严的生活,得享阳光自在晚年。

 

99公益日|关爱失独 暖心行动

 

 

暖心工作坊让他慢慢找回自己 

 

2018年12月5日之后的几个月,对于廖晨夫妇来说是最绝望无助和最黑暗的日子,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像丢了灵魂的行尸走肉,不思饮食,无法入眠,两个幽灵毫无目标地在满世界游荡”。他们从武当山、大理三塔寺、九华山地藏王菩萨道场到南普陀观音道场……那时的他们脸色发黑,双眼发呆,反应迟钝,体重骤降二十多斤,自己也分不清是活着还是死了。

 

“身为一名医生,连我唯一心爱的宝贝女儿,年仅25岁的花季少女我都无力挽救,还当什么医生?”自责的声音时时出现在廖晨的脑海,“往海里、山崖、高楼纵身跳下去吧”,他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爱人估计他活不到年底。 

 

即便如此,廖晨依然有本能的求生欲,他觉得他不能就这样走了,还有许多未完成的事情。2019年5月他通过网络找到了开展失独父母精神慰藉公益项目的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毫不犹豫地参加了他们组织的暖心工作坊。传统文化的课程、养生功法的练习,同命家人的陪伴,他逐渐开始有了活力,脸色好起来了,眼神也不呆了,他清晰地感受到自己还活着,原来的那个自己慢慢找回来了!

通过暖心陪伴重新站起来的她,想帮助同命人也站起来

 

 2018年黑色的7月,年近50的默,永远失去了心爱的优秀的女儿,白发人送黑发人,绝望、悲痛、万箭穿心、万念俱灰、想追随女儿而去……2019年7月女儿一周年之际,默加入了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暖心陪伴”的志愿者团队,她重新站了起来。 

 

短短一年的时间,是什么让她勇敢面对生活?默说,最最重要的是同命人一路的倾听和陪伴。女儿离开不久,她加入了尚善暖心微信群,让她意外的是居然有三位姐妹主动联系她,非常耐心地通过微信听她倾诉,提醒她注意身体、夫妻间不要互相抱怨。尚善基金会毛老师面对面的交流陪伴,也让她有了榜样的力量。

 

后来,在尚善的平台上认识了更多的兄弟姐妹,她知道,自己不是孤独的。同命人在一起交流学习、分享感悟、敞开心扉地彼此倾诉倾听、一起哭一起笑都有一种默契,温暖治愈的力量满满浸入内心深处,一点点驱散阴霾…… 

 

2019年7月,尚善发起了“暖心陪伴”项目,希望用一对一陪伴的方式帮助那些正处于严重哀伤期的同命人渡过最艰难的时刻。默果断加入了志愿者团队,她从同命人那里获得了力量重新站起来,也想给同命人陪伴的力量。   

 

99公益日|关爱失独 暖心行动

 

“关爱失独 暖心行动”开展五年来,我们在此领域深耕细作,积累了大量专业资源;暖心活动服务失独老人超过30000人次,网络微课堂覆盖近40000人次。2018年项目被中国好公益平台纳入优质品牌项目,在全国推广复制。

 

“关爱失独 暖心行动”在今年腾讯99公益日再次上线,我们希望联合社会各界,共同帮助尽可能多的失独父母走出心理阴霾,得享阳光生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