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过·周末版】亲爱的,让我抱抱你(文配音)

 

创作:牧/朗读:怀瑾

(一)

懂得这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每一天。嗯,是的,过不好每一天。情感障碍孩子的家长,就是过不好每一天。 

亲爱的,让我抱抱你。

孩子刚生病的时候,我是根本无法接受的。“无法”,代表抗拒的强烈程度。强烈到每天都要数次的哭泣消耗自己的能量。 

别笑我懦弱,也别说教。语言何其苍白,有些苦,有些痛,语言是无法表达的。我能用键盘来表达这种情感之一二,可能也算是小小的进步吧。 

亲爱的,如果你痛苦、悲伤,请说出你的痛苦和悲伤吧。我们越是着急去摆脱,就越是被这种情绪所控制。 

大家一起讨论,一起经历,别认为谁谁谁做得比较好,这其实都没意义。没有一日成佛,没有一步登天。我们都是天底下最深刻的双面人。

(二)

在孩子面前,我们欢歌笑语,仿佛一切都真的是那么开心。我们当然希望这种伪装的开心是真的。但这对我们真的很难。伪装就是伪装,孩子当然能识破,但是装出来的欢歌笑语中,有我们的爱。

我们有多难做到,我们就有多爱。凡是有爱的地方,就有真理,就有能量。而背过孩子,我们的情绪好似过山车似,在我温柔的笑容背后,有多少泪水哀愁。

哭到胸闷,悲到天明。

亲爱的,如果你焦虑、不安,请告诉我你的焦虑和不安。焦虑和不安,来自于我们对未来不确定因素的负面结果的贴现。看到别的孩子高高兴兴的上学,自己孩子门都不出,你说你不焦虑,你说你很平和? 

看到别的孩子事业有成,自己孩子谋生都难,你能说你无动于衷,毫无想法? 

看见别的孩子婚姻幸福美满,我们又怎么能放下对孩子幸福的憧憬呢? 

凡所有相,皆为虚妄,能不上相的,又有几人呢? 

(三) 

焦虑着你的焦虑,不安着你的不安。 

亲爱的,不批判,不抗拒,尝试接纳我们的负面情绪。情绪是个巨大的能量场,拥有惊人的破坏力量。如果你去压抑这种情感,就会是黑暗力量的累积,到一定程度,会吞噬我们的。而我们接纳了这种痛苦、悲伤、焦虑和不安,不徒然的浪费力气与这种负面能量抗争和较量,往往就孕育着新的转机。 

是的,黑暗情绪不就是要我们痛苦,要我们悲伤,要我们焦虑和不安吗?好吧,我照做了,还能如何呢?其实,这是一种有觉知的苦,当我们感受到撕裂般的痛楚,烛骨般的疼痛时,我们不逃避,不抱怨,我们只是用我们自己的方式去经历它。 

让这个黑暗力量尽情的燃烧和爆发。不批判,不抗拒,就是我们的态度。 

亲爱的,浴火后的凤凰会更有生命力。如果你累了、哭了、痛了、伤了,请让我们抱抱你吧。我们就在这里,倾听关于你的一切。你所经历的,正是我在经历的;你所悲伤的,正是我在悲伤的,你所期望的,也正是我所期望的。 

亲爱的,让我抱抱你。


 

【渡过·周末版】亲爱的,让我抱抱你(文配音)

本公号图片除注明外皆由张进所摄。文字、图片版权均为作者和公号所有,未经同意禁止商业应用。本公号投稿信箱:zhangjinduguo@163.com 

【渡过·周末版】亲爱的,让我抱抱你(文配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