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医学家沃特·阿门杰列尔教授发表一项告指出,人们若是能经常跑步,特别是较长距离的跑步,可以大大提高人体血液循环功能,提高人体的体质水平。这虽然是早已被证明了的科学道理.但还不只如此,而更重要的是跑步锻练,能降低或解除人的忧郁的心理状态.因此,沃特·阿门杰列尔教授的研究成果是采取跑步来作为预防和治疗忧郁症的“良药”.他对数百名忧郁症患者采取跑步疗法的实验表明,绝大多数都恢复了健康,或有明显的好转。

重度抑郁症康复经验——作者:孤独的长跑者

大家记住我的名字——孤独的长跑者!

本人现状 23岁,大学毕业一年,目前企业从事财务金融工作,教教英语,个人爱好,生活过的还算充实,除有时会情绪小波动,心动过速外,其他一切正常,终于过上了一个正常人的生活了。

没什么好羡慕的,您这时候肯定在想,多好啊,要是您这样多好啊,我告诉您,您行动了,也可以的。我重度抑郁时候,尝试过自杀,各种躯体症状,生活作息乱遭了,心脏总觉得有块大石头压着,呼吸也不顺畅,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维,觉得自己傻了,好多好多,就不例举了,反正四个字——生不如死。觉得每一天每一秒都是挣扎,绝望。

关于我抑郁的原因——创业失败,找工作不顺利,感情破裂很多事情,其实现在想起来真的没什么。记住,每一个抑郁的人,都会觉得自己是最惨的,最严重的,无可救药的,其实这个是不对的,你把他扩大化了。现在嘛,天塌下来我都不怕了。所以,上帝是给了你一次磨练你意志力的机会,不是坏事,谁生下来不受苦的。

我抑郁症的转折点,当时我决定去自杀了,我想了很多种方式,后面决定是投河。然后决定了之后,自己心跳加速的,快跳出来了,脸色苍白,头发晕,眼发黑,太恐怖了,体会了之后,自己不想去死了,自己安慰了很久才平静,从那时候我就决定,我一定要好起来,因为死确实很恐怖,确实很需要勇气,我没勇气,所以还是选择活下来。还有那时候父母已经决定把我拉去做电休克了,我也很害怕。所以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好起来。

怎么好呢?我有朋友是学医的,他们叫我跑步!跑步!跑步!他们说,跑步能有利于全身神经系统的健康康复。我就相信了,记住,别想,就行动,那时候我开始慢慢控制自己的思维了,就每天不停的跑啊跑,一开始连走路都累,后面慢走,快走,慢跑,每天保持一个小时,至少的,后面发现我能跑二个多小时了,其实我觉得,慢跑要时间长了就很有效,就相当于我吃药,当时我就想,我要停药,一个药就二三十,等于我跑步能赚二三十,何乐不为呢,所以我建议,要慢跑,而且时间至少到40分钟以上,跑起来脑袋放空的速度,出点汗为宜,但不要过于劳累啊,跑步起来,发现,睡眠好了,吃饭好了,大便好了,慢慢的都恢复正常了,而且后面啊,我还参加了上海、杭州马拉松比赛呢,不过是半程了啊。我告诉大家,我跑步坚持了一年,到后面才起效果的,所以不容易啊,大家别把目标定太高了,要一点一点的进步,要学会从消极思维转为积极思维,别和别人比较,因为你已经病了,你和别人比不就是跟自己过不去么,要学会对自己的肯定,期望别抱太高了,我一开始,能起床了,能刷牙了,我都要肯定下我自己,因为不容易啊,您说呢?后面跑步着,药就慢慢减下来了,身体也是越来越有力气了,抑郁的人往往身体虚弱,就没有信心,没有意志力,这是个恶性循环,你身体锻炼好,你的信心和毅力也是会慢慢恢复的,所以不要急了。

讲到这,再给大家晒下我跑步的照片吧,大家也能看到阳光!与大家共勉,这条路一定要走下去!会见阳光的!-人人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