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13‖新闻直播间《走基层 关注抑郁症》

  2014年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央视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开播了《关注抑郁症》系列节目,10月10日至13日,三天连播,请大家及时收看。同时,尚善基金会官方网站及微博也将在每期节目播出后及时发布节目视频,没有看到直播的朋友也可通过我们的网站及微博收看本节目。

  走基层·关注抑郁症

  10月10日【李兰妮的故事】

  李兰妮,专业作家。2003年4月被诊断患有抑郁症,2008年5月出版作品《旷野无人:一个抑郁症患者的精神档案》,首次将自己的抑郁症经历公之于众……


点击收看

 

  10月11日【毛爱珍的故事】

  她叫毛爱珍,和天下许多母亲一样,她曾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可是,三年前,年仅28岁的儿子因为抑郁症……


点击收看

 

  10月12日

  【晓的故事】

  抑郁症患者晓,带你走进抑郁症患者的内心世界……

点击收看

 

  【陈巍的故事】

  抑郁症患者互助组织郁今香创办人陈巍,是一个有十年病龄的抑郁症患者,他为什么要创办郁今香,十年来,他又是如何面对抑郁症的呢?


点击收看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抑郁症全球发病率数据是11%,即每10个人中就可能有一个抑郁症患者。抑郁症已成为世界第四大疾患,预计到2020年将跃升到第二位。抑郁症,已成为一个全性精神危机,是当下社会迫切需要关注和重视的问题。中央电视台对抑郁症的重点报道无疑会将让更多人关注抑郁症,关注精神健康,这也是每一个致力于精神健康公益事业的人们最大的欣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