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加了解高级经理人在2015年的心理健康状况,2015年11月,《财富》(中文版)联合北京易普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为“易普斯咨询”)连续第12年开展全国性的高级经理人压力状况调查工作,并于3月份正式发布了这份调查报告。我们在此节选部分内容推荐给大家,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杂志认真读读。

荐读 | 为什么我们要摘编《财富》中文版的这篇文章?!

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高级经理人压力指数空前提升,达到了近五年来的峰值,77.6%的高级经理人面临高压力的“泰山压顶”,非常值得警惕与注意。

面对高压力,高级经理人更加倾向于采用比较传统和私人的减压方式,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听音乐、健身运动和阅读,与几年之前的结果相比并无变化。在解决压力问题时,高级经理人倾向于选择给自己更多的私人空间,但是听音乐、健身和阅读更近似于生活方式,在减压效果上不如寻求专业帮助。

然而在调查当中发现,选择专业的心理咨询方式来减缓压力的高级经理人仅有0.6%。这项数据结果表明高级经理人对于使用科学心理学的方法管理压力问题的重视程度还远远不够。压力来源于实际的生活,简单的放松也许在情绪和身体方面的困扰会稍许减少,但是并不会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虽然高级经理人中专业管理压力的行动派少,但25.5%的高级经理人考虑过接受专业的心理帮助,29.2%的高级经理人比较了解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


 

荐读 | 为什么我们要摘编《财富》中文版的这篇文章?!


高级经理人对心理学知识的了解以及接受心理帮助的意识均走在了其他人群的前面,但在对于使用心理咨询的行动上依然还是趋于保守。高级经理人作为公司的运营者和管理者,是公司的风向标,从他们所在公司对于心理健康和压力管理采取的措施来看,32.9%的公司没有开展任何这方面的工作;32.6%的公司组织集体活动(旅游、K歌等);24.3%的公司在努力营造积极、快乐互助的工作环境;21.0%的公司增加了身体锻炼活动。


荐读 | 为什么我们要摘编《财富》中文版的这篇文章?!

报告在最后这样写道:

在这个玫瑰与荆棘、浪潮与暴风雨并行的时代,我们需要高级经理人这样的社会精英不断地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企业发展如同一条鲨鱼,如果停止不动就会被淹死,因此高级经理人要不断创新、不断变化,随时应对机遇与挑战。在关注企业与政策大事的时候,也应当关心自己和员工心理的“小事”。

感谢《财富》(中文版)

连续12年深入关注调查

中国高级经理人心理健康状况

我们摘编这篇报道的一小段

并将推荐参评

第二届关爱精神健康尚善公益传播奖

期待更多机构更多媒体

从更多角度

呼吁公众更多关注

自己和身边人的精神健康


所以,下面就给大家分享几个靠谱信息

明天,4月1日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全国抑郁症协作组

会在我们的公益合作伙伴

雕刻时光咖啡馆

(北京三联书店二楼)

举办

“抑郁症大众教育路在何方”论坛

感兴趣的朋友

可以去听

“负责报道一切”的

新京报
从3月28号开始

连续推出

“关注抑郁症"

的系列深度报道

大家可以关注新京报微信公众号

找来读读

4月3日 金融客咖啡

昆达里尼瑜伽“约战”抑郁情绪

著名昆达利尼瑜伽大师

Gurubachan Singh Khalsa

将带领参与者一起感受

如何通过昆达利尼瑜伽的呼吸技巧

转换压力为能量

调节困扰我们的抑郁情绪

时间

2016年4月3日(周日)下午14:00-17:00

地点

北京市西城区丁章胡同3号金融客咖啡金色大厅

 

 

 

 

 

 

 



相关文章